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九名硕士校友代表参加第66届马杯开幕式入场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量:

4月30日清晨,清华大学第66届“马约翰杯”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结合各个院(系)庆活动契机,邀请部分院系校友代表100人,组成研究生校友方阵参加马杯开幕式入场仪式,以增加研究生校友参加校庆期间活动的机会,并促进融合和交流。

我院1982级硕士校友孟兴国,1990级硕士校友陈军,1993级硕士、1998级博士校友黄陈,2001级硕士校友李海辉,2012级硕士校友于莹,2014级博士校友向佳,2020级金融MBA校友毛丽艳,2012级金融EMBA校友鲁江霞,2019级金融EMBA校友马占田九名研究生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后,校友们纷纷发表活动感言。

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代表参与马杯开幕式合影

研究生校友方阵入场

1982级硕士校友孟兴国:

参加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马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即兴作诗一首:

当时无才考水木1

而今有缘被清华2

瘟神肆虐行渐远

同窗聚会话更频

开幕才忆马约翰

北馆又逢熊彼得3

莫叹翳霾能蔽日

黄沙散尽现天蓝

注:

1上世纪60年代,我初中毕业即当学徒工,恢复高考时不敢报理工科;

2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2012 年被并入清华,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清华校友;

3在新建的北体育馆见到20多年前一起打球的电子系熊同学,其英文名是彼得。


孟兴国(右)

1990级硕士校友陈军:

这个五一长假,春光明媚,生机盎然,清华大学迎来了建校112周年校庆。受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邀请,我有幸与其他8位道口校友一起代表道口小院,参加“马约翰杯”运动会开幕式研究生校友方队,展示道口的精神面貌,机会难得也深感自豪。今年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统一安排,校友们个个儿红衣加身,精神饱满,返校的喜悦溢于言表。

研究生方阵的口号是:团结携手,自强奋发,不忘初心,爱我清华(道口)。我想这既反映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也体现了道口“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传统。方阵中既有“浩浩乾坤搏自强”的学弟学妹,也有“老骥亦伏枥,暮岁胜春光”的学长,我相信大家定会与母校一起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陈军

1993级硕士、1998级博士校友黄陈:

四月最后的一天,风和日丽,空气清透,难得的好天气!今天是校庆日,我有幸来参加清华大学第66届“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研究生校友方阵。一早不到七点就来到东大操场外集合,校友们穿着统一的红色运动服,在明亮的阳光下鲜艳似火,涌动着激情。经过几次训练协调,八点多,研究生校友方阵最后压轴入场,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团结携手,自强奋发,不忘初心,爱我清华”的口号经过观众主席台……这个活动很赞,让校友们有机会回到校园重温清华文化,感受清华人“无体育,不清华”的生生不息的脉搏!对于我这个运动爱好者,很是兴奋激动!入场式之后,很多校友参观了春日里美丽的校园,到处都有欢迎校友回家的标语,各学院和公共设施都开放参观,非常亲切温馨!感谢清华校友总会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的邀请和组织!

黄陈

2001级硕士校友李海辉:

有幸作为道口校友代表,参加清华112周年校庆“马杯”运动会入场式。清华校园对历届道口学子来说并不陌生,清华一直是道口的大后方,我上学时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到清华跑步锻炼。如今道口并入清华已11个年头,来到清华校园感觉也更为亲切。母校永远是心灵的家园和寄托。回到校园,特别是来到运动场,看到朝气蓬勃的学子,看到毕业三十年甚至四五十年的老校友开心的笑容,看到熟悉的校园景色,“归来仍是少年”的感觉油然而生,祝愿道口越来越好!祝愿道口与清华相得益彰,再创辉煌!

李海辉

2012级硕士校友于莹:

在清华校庆112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很荣幸能受到学院的邀请,作为校友代表之一参加研究生马杯方阵。

“无体育,不清华”,体育不仅锻炼我们的身体,更健全我们的人格。“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更是深深刻在每个清华学子的基因中。今天我们的方阵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校友,也有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连接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正是清华人代代相传的体育精神。

祝我们最爱的清华生日快乐,祝我们最爱的小院越来越好,祝我们敬爱的校友身体健康!

于莹

2014级博士校友向佳:

很荣幸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回到久违的校园,参加马杯开幕式,重温清华的体育精神,并以此自勉。

向佳

2020级金融MBA校友毛丽艳:

非常荣幸能在清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作为研究生校友的一员参加方阵队列。穿着红色的校友服,融入火热的方阵中,喊起方阵口号,顿感青春洋溢、意气风发。

特别令人鼓舞的是隔壁1978级校友的方阵,虽然大多数人已年过花甲,但花白的头发却掩盖不了他们的热情,他们喊起振奋的口号声甚至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还带劲!已毕业40年的他们,身上迸发出的激昂深深感染了操场上每一个人,这是清华人的精神!

正当壮年的我们,更要拼搏进取,与时代同行,“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毛丽艳

2012 级金融EMBA校友鲁江霞:

无体育,不清华!非常高兴与荣幸第二次做为五道口EMBA的代表参加马约翰杯的开幕式!去年马杯运动会首次增加了研究生方阵,但受疫情影响,进校与人数都受到了严格限制。今年再次参加,感受就格外深刻。今年,阳光无比灿烂,人数翻番,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归母校与精神的家园充电!经过这一年,我更加体会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深层次含义。目前,不论国家、企业、个体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只有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乘势而上。做为道口户外协会的副会长,我和协会的校友们一直在坚持锻炼,每周六风雨无阻,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校训!

鲁江霞(右图为去年鲁江霞与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

2019 级金融EMBA校友马占田:

非常荣幸能代表道口EMBA同学参加校庆方阵入场式活动,清华大学邱勇书记和王希勤校长亲切慰问了我们,并与大家交谈合影,两位校领导的平易近人让人印象深刻。从2002年进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读本科,到2019年再次回到清华五道口读金融EMBA,转眼间21年过去了,清华校园越来越美,越来越现代化!不变的是清华学子和老师们那份为了科学的执着,和在运动中展现出的那份拼搏、不服输的精神。21载春秋,作为一个清华人我始终记得母校的谆谆教诲: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也一直为了不愧对母校的培养而努力奋斗。作为一个老清华人,我为母校自豪,祝母校112岁生日快乐!

马占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