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根据《清华大学章程》《清华校友总会章程》,结合学院自身特点,我院校友是在五道口金融学院及前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习过或工作过的师生员工,具体包括:(1)学院学历学位项目的毕业生或肄业生:硕士生、博士生、金融MBA学生、金融EMBA学生等;(2)在学院学习过的非学院学历学位项目学员:全球金融GSFD、金融CEO班、全球创业领袖班、金媒班、科学企业家班、广发班、文创金融领袖班等,以及经认定的其他持续学习时间满1年以上项目的学员;(3)在学院工作过的教职工:全职工作满1年以上;(4)在学院工作过的兼职人员: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工作满1年,以及经认定的持续工作时间满3年的兼职教职工。

校友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07月)

类型 届数 人数
硕士校友 40届 2773
博士校友 32届 369
金融MBA校友 7届 452
金融EMBA校友 9届

769

技术转移硕士校友 1届 22
金融GSFD校友 6届 571
金融CEO班校友 4届 267
科学企业家校友 4届 216
全球创业领袖校友 6届 284
文创金融领袖校友 1届 54
金媒班校友 9届 724
广发班校友 4届 61
慈善金融班校友 1届 58
本科辅修校友 4届 424
备注:①两重或多重校友身份的校友汇总时只统计为1人;②尚有部分培训项目校友未统计在内。




历届校友年度累计总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