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不忘初心,历久弥新——记1997级硕士校友入学20年返校重聚

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量:

    4月28日上午,1997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举行。学院校友工作顾问李燕明老师出席座谈会并与校友亲切交流。学院副院长康以同作院情报告,学院校友办主任张伟介绍校友工作情况。座谈会由1997级硕士校友綦相主持,1997级30余位校友参与此次返校活动。

座谈会现场
   

    白驹过隙,二十年时间一晃而过,曾经青涩的少年,如今均已成长为各个领域的精英,投身于国家的发展改革建设之中,遍布我国金融监管层、海内外投资银行、私募基金等多领域。如今同学们重新相聚在五道口的小院,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康以同

    康以同在院情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概况,然后从历史沿革、学院使命、战略定位、组织构架、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五道口的发展情况。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保留了跟业界紧密联系的传统,引进优秀师资,建立起包括全职教授、兼职教授、访问学者等在内的立体化教师队伍,并且通过一系列入学教育以及海内外学术及业界讲座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的躬行躬践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培养全能型的金融人才。最后他强调了清华五道口所承担的社会使命与责任。

 
张伟


    张伟介绍了2012年以来学院校友工作情况。他提到,校友工作始终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宗旨,以联络校友为基础,服务校友为重心,校友发展为目标,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2012年以来,共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各类校友活动100余次,建立起“两刊一网一平台”信息传播平台,传播校友和学院重要信息,向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事业发展、再教育等服务。通过校友工作的努力,搭建起校友与学院之间沟通交楼的桥梁,大大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和学院的向心力。另外,他还专门介绍了“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的背景与意义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为五道口史料征集和大事记编写贡献力量。


 
李燕明

    李燕明在发言中回忆起了二十年前迎接1997级同学入学的场景以及与同学们一系列有趣的往事,她说1997级的同学们团结、积极、向上,令她印象深刻。最后,李老师叮嘱各位同学在操家立业的同时别忘了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

 

 
校友交流环节


    在校友交流环节,到场的30余位同学依次发言,校友们纷纷回忆起自己与同学们在学校时的趣闻轶事,表达了重回母校自豪与激动心情。钟宇说到,虽然上学的时候住宿条件很差,但是回忆都是美好的,20年来五道口在自己身上的烙印很深,今天更是深有体会: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一直向前。
 


钟宇
 
袁沁敔

    袁沁敔说,毕业十七年里经历的事情与面对的状况远远比在学校三年复杂,但是在学校三年收获的东西在这十七年里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校友能感受到自己一直沐浴在五道口的阳光之下。


 
杨捷汉

    杨捷汉感慨与五道口结缘,是人生中一个珍贵的机会,自己先后从人民银行到思路基金工作,都离不开五道口老师校友的关照,母校不愧是金融界的“黄埔军校”,感谢在学校那段青涩的时光里,有老师的培养,有同学的陪伴,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

 

 
梁洪泽


    梁洪泽在发言中提到三个关键词:回忆、感恩、祝愿。感谢学院和老师带领同学们走入五道口学习,建立起五道口的大家庭,让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都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支持,祝愿未来母校能越办越好。


 
綦相

    綦相在总结发言中说到,今天同学们有机会齐聚五道口,回忆青葱岁月,分享二十年经历的酸甜苦辣,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激动。特别要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与谆谆教诲,感谢母校邀请同学们回家。

    座谈会后,1997级校友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值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86级、1990级等二十个年级、二十二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