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记忆•三十年——记1987级硕士校友入学三十年返校重聚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量:

    9月9号上午,1987级校友入学30年返校重聚座谈会在学院1-100景林教室成功举行。学院名誉理事长、五道口创始人刘鸿儒老师携夫人王志玲女士出席,并作总结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岑作院情报告,校友办主任张伟作校友工作汇报。学院校友工作顾问、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学生督导李燕明老师,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招生办主任王文甫老师,1984级校友代表许均华、1985级校友代表吴军、1986级校友代表李秀兰和李康等特邀嘉宾出席,1987级30余位同学参加。座谈会由1987级校友张耀东主持。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1987级校友们重聚母校小院,当年的青葱少年已经成长为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但同学们之间仍然亲密无间,对母校的热爱仍然不减当年。


座谈会现场
 

刘鸿儒

 

    座谈会上,刘鸿儒老师表示,五道口与清华合并以来,充分发挥了双方优势,全面融合,严谨办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扩大了自身的影响。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对校友工作做了大量投入,重视校友服务,校友活动很丰富,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他特别嘱咐校友们,在历史发展的大潮流中,应当严格要求自己,紧跟时代变化,顺利度过人生每一个阶段,最终经受住历史的考验。最后,他与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体会:要学会面对自然,顺应规律,不断地调整自己,使生活更自在、更愉快。


赵岑

 

    赵岑从战略定位、组织构架、师资队伍、教学项目、国际化建设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五道口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赵岑表示,五道口坚持与业界紧密连接,站在行业发展最前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办学特色,以推动中国金融改革、为中国金融发展贡献力量为使命。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为五道口的发展助力。

 

 

张伟

 

    张伟在介绍校友工作中提到,校友工作始终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宗旨,其中核心是服务校友,目标是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在服务校友方面,通过不断摸索,除了通过“两刊一网一平台”传播校友和学院重要信息外,还向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事业发展、再教育等服务。2012年以来,共组织或参与组织了各类校友活动100余次,大大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和学院的向心力。他还简要地介绍了“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的背景与意义,以及项目推进情况,并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为五道口史料征集和大事记编写贡献力量。
   

    李燕明老师在发言中首先回忆了与同学们在学校的相处经历,同时为同学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她表示,母校永远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关心爱护大家,也希望同学们关注母校发展,爱护我们五道口这个共同的家。

 


王文甫

   

    王文甫很感慨地提到,当时同学们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转眼间,如今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各个领域的精英。对此,他由衷地感到自豪。
 

 
    许均华、吴军、李康作为各年级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回忆了与1987级同学们的缘分与情谊,表达了对母校与各位老师的感恩之情,最后献上了真诚的祝福。 张耀东在会议主持中,以及1987级班级代表张宁在发言中,都充分表达了再相聚的开心与喜悦,以及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之情,同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发扬刘鸿儒老师提出的“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精神。 

    
    座谈会后,1987级校友与刘鸿儒老师夫妇及各位嘉宾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纪念。


 

大合影

 

    值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86级、1987级、1990级等二十一个年级、二十三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此次1987级校友30年返校活动展示了五道口校友强大的凝聚力,并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肯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