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同庆二十聚,喜为道口人——记1996级硕士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量:

520日下午,1996级硕士校友入学20年返校重聚座谈会在学院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康以同出席并作院情介绍,学院校友工作顾问李燕明,96级班主任周更强,以及1996级硕士校友和广发班一期校友与亲属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1996级硕士校友孙建华、孙世选主持会议。

康以同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在教学方面,学院保留了跟业界紧密联系的传统,并通过引进优秀师资,建立全职教授、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双聘教授、访问教授等的立体化教师队伍,加快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在学生培养方面,学生文体活动趋于丰富,一系列入学教育以及海内外学术及业界讲座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的躬行躬践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培养全能型的金融人才。

康以同作院情报告

 

李燕明表示,很高兴回到五道口参加校友活动,她仍然清楚地记得1996级同学面试及刚刚入学时的情景,感谢同学们对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她感慨,自己与五道口结下了30余年的情缘,与五道口2000多名学生成为相伴一生的朋友,同时对已逝的两位96级校友表达了深切怀念,叮嘱大家一定要减轻压力,保重身体。

李燕明发言

 

周更强提到,很高兴看到当年的学生都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为同学们取得骄人成绩感到由衷骄傲。周老师认为,五道口是每一个五道口人真正的心灵家园,重返母校后看到学校如今的良好发展非常高兴。

 

周更强发言 

学院校友办校友事务总监刘婧详细介绍了校友服务、校友活动等校友工作的具体内容,感谢大家对学院发展的认可和对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学院校友办在校友工作方面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校友工作体系,日后将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友活动,为校友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主持人孙建华代表1996级所有校友向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恩,感恩时代和社会给予1996级校友的机遇,衷心表达了对五道口的眷恋与感恩之情,同时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让大家欢聚一堂、回忆往事、展望未来,将这种关怀和爱护铭记在心。 

常鑫校友回忆起当年在五道口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的美好时光,感慨道,无论在何处,道口的氛围和情怀从未减淡,自己在海外待了十多年,很开心这一次能够返校见到当年的各位同学,倍感亲切,同时表达了对活动组织者的感谢,希望大家以后能够有更多相聚的机会。他借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的诗句,慨叹更要珍惜平凡生活点滴,与大家共勉。 

蒋国云、龚彦焱、殷红海、蒋宁等校友纷纷发言,回顾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回忆起在五道口求学时的有趣点滴,向老师培养的教育之恩和同学的支持帮助之情表示深深的感谢,为同学们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张蓓、陈宇涛、倪毓明、崔海峰、张中华等校友在发言中感慨万端,他们表示,身为道口人怀着对五道口深深的眷恋与情怀,五道口像一个紧密团结的家庭,自己作为道口人感到无比的自豪。所有在座的校友们共同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同学间情谊历久弥香,更祝愿五道口金融学院越办越好。

 

1996级校友代表发言

 活动中,蒋宁校友代表1996级所有校友向学院和五道口校友会赠送了挂毯作品,康以同、李燕明、学院校友办主任张伟代表学院和校友会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

 座谈会后,1996级校友与老师们在学院大门处合影,补照学位照,弥补了毕业时没有拍学位服照片的遗憾,留下珍贵纪念。

 

补拍学位照合影 

值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学院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90级等17个年级的校友返校重聚,展示了五道口校友强大的凝聚力。校友们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肯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