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2012级硕士校友秩年返校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量:

2023年4月29日下午,2012级硕士校友秩年返校重聚座谈会在学院成功举办,2012级共23名校友参加此次返校活动。1999级硕士校友、2002级博士校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校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秘书长张伟出席并做题为“清华五道口的历史、现状与文化”的院情报告。座谈会由2012级硕士校友于莹主持。

张伟首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回忆起与大家初识的场景,他感慨十年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张伟表达了与同学们再次见面的喜悦和对校友取得成绩的欣慰。随后,张伟着重介绍了清华五道口的历史、现状与文化。通过简要回顾五道口的四个历史阶段,张伟提到,五道口应中国金融改革而生,随中国金融发展而发展,砥砺42载,如今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高等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正努力朝着世界顶尖金融学院新发展阶段迈进。他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坚实的支持力量,校友工作始终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校友办始终秉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宗旨,增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连结。他希望,校友们继续继承“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传统,把握未来黄金十年的发展,在生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伟

在西藏自治区工作的伏后明介绍了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基本情况。西藏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文化背景让伏后明对基层工作的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有效开展基层工作的最重要条件就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谦逊和不断进取的态度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西藏特殊的地理位置、生态、发展阶段决定了西藏工作的根本任务在于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基层工作虽然有难处,但自己也在一次次的历练中找到了方向。最后,伏后明欢迎大家去西藏考察,感受西藏独特的自然风光。

伏后明

在上海工作的杨亚辉感谢张伟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历史与文化,增强了大家对道口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他表示,毕业后学院和校友办一直给予校友们非常多的帮助,尤其是地区校友会把校友们团结在一起,成为大家精神的家园。他希望,未来大家能继续弘扬“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道口传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中挑战。

杨亚辉

在中国香港工作的孟睿表示,毕业多年无论身处何地,总是能收到校友办寄来的《五道口校友通讯》,贴满的邮票的邮件让她感受到道口的温暖,从未迟到的这份“沉甸甸”的心意让她觉得无比感动。她表示,张伟老师讲的院史让我们了解到,前辈的努力和呵护让我们现在“有棵大树好乘凉”,她希望在未来的某个时点,自己也可以成为中流砥柱,泽荫后面的师弟师妹,为道口增光添彩。随后,孟睿为大家介绍了香港目前的政治、经济、文化基本情况,她表示香港和内地的关系日益紧密,香港是内地国际化发展的桥梁,内地的资源和需求对香港而言也是题中应有之意。最后,她祝愿学院越来越好,祝愿同学们永葆青春活力。

孟睿

于莹表示,十年转瞬即逝,感谢五道口校友办组织这次秩年校友座谈会,让天南海北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回忆过去的时光、分享彼此的人生经历和成长历程,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她相信,未来大家会继续团结在一起,携手共进,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于莹

座谈会后,校友们于1号楼前合影。

秩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86级、1987级、1988级、1989级等34个年级、46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此次1989级校友30年返校活动展示了五道口校友强大的凝聚力,并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肯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