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招聘——美团社会招聘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量:


招聘岗位

美团——优选事业部——经营规划和管理部

战略研究分析师

岗位描述:

1、跟踪外部竞争动态:围绕竞争搭建调研跟踪体系,及时跟进各项业务进展和策略动态,获得可靠信息输入并进行细化甄别,持续拓宽市场竞争信息与社零大盘的信息获取渠道,提高数据的及时性、丰富度与可信度。


2、商业数据分析挖掘:基于不同信息载体获得的信息和数据进行结构化梳理,开展信息和数据治理相关工作,结合统计学和经济学相关原理进行数据挖掘,构建数据库并产品化,丰富数据的挖掘维度与深度,并基于此进行持续数据分析和商业洞察。实现数据收集环节的可追溯性,数据呈现环节的时效同步性,与数据深度挖掘的前瞻性。熟练使用Python、SQL等数分工具,独立完成复杂数据建模。


3、战略性课题研究:基于持续的竞争跟踪,开展战略性课题研究,就零售行业的通用规律、国内外零售业的发展轨迹、行业竞争格局趋势、公司竞争优劣势、核心竞争力构建路径等战略性要素给出深刻洞察、给予管理层和业务有价值的决策建议。


4、零售行业研究:持续关注国家与地方相关政策,关注一二级资本市场、财经媒体等外部视角,对于零售各细分市场的观察与解读,剔除市场情绪性扰动,捕捉对产业发展趋势具有实质性影响的认知。帮助管理层及时了解市场评价动向。


岗位要求:

1、文案组织与撰写:擅长既定主题的研究与报告撰写,包括:系统的构建研究思路与框架,全面细致的数据分析解读,结合宏观与微观信息,在中观尺度上观察与理解问题。

2、熟练使用python与SQL等日常数据处理工具优先。

3、工作年限2-3年。


投递方式:

1、发送简历至:

alumni@pbcsf.tsinghua.edu.cn

2、简历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战略研究分析师+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