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职业发展讲堂——金融管理部门及选调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量:

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职业发展讲堂——金融管理部门及选调专场于2019年10月24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在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局工作的2009级硕士校友李岩和在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工作的2015级硕士校友刘照,与在校生交流金融管理部门及其他国家部委的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路径。

图为活动现场

 

李岩详细介绍了我国金融管理部门的构成、职责分工以及对人才的要求。他分享了在商业银行和金融管理部门工作的不同体会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各个司局的情况,并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李岩提到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对人才的考察是长周期的,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图为李岩做分享

 

刘照是通过中央选调生的渠道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最终进入到国家发改委工作,目前在石家庄市灵寿县挂职。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选调生报考等相关内容,并从一名新入职公务员的视角,分享了对发改委和其他政府部门工作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央选调生,基层挂职的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刘照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期间的一些感悟,并鼓励同学们报考中央选调。

图为刘照做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中,两位嘉宾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业务司局与综合管理司局工作内容的区别、中国人民银行下属机构的工作情况、博士及硕士学历对于人才选拔和具体工作分配上的差异以及金融管理部门的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