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职业发展讲堂——PE/VC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量:

2021年5月18日,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启航沙龙——校友职业发展讲堂PE/VC专场顺利举办。学院2018级金融MBA校友、愉悦资本投资者关系及商业拓展高级经理崔越,学院2015级硕士校友,原鼎晖投资、现兰馨亚洲投资集团投资经理符泽慧及学院20余名硕博同学参加了本场活动。讲座现场言论风生,交流气氛轻松、热烈。

 

崔越首先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对投资者关系及商业拓展工作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她从募资端详尽介绍VC行业参与者及其发展现状,帮助同学们厘清市场认知。崔越分析,中国市场仍然具备广阔的投资机会,基于新兴科技的新基础设施逐渐成熟,引发客户关系的革命、催生企业新物种的诞生以及推动万亿级产业的转型,另外城镇化水平的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下沉市场诉求和传统行业升级等趋势都创造了新的投资风口。最后她还细化至个人层面,讲述了从事VC职业的收获和挑战。

 

图为崔越分享

 

面对同学们针对应届生从事VC工作的困惑,崔越坦言适当的产业经验有助于从事投资岗位工作,投行、咨询等工作经历或能转化为求职优势,但是具体职业路径仍然因人而异。崔越根据募、投、管等细分工作情形为大家一一明确职业特征,耐心解答了在座同学的各类职业发展问题。问答结束之际,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符泽慧从个人职业路径、PE/VC的市场结构和商业模式、选择PE/VC的原因、从事PE/VC需要具备的技能与素质、如何进入PE/VC等维度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除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基本功,还需要着力培养自我驱动、深度思考、高效执行等软实力,这些软硬实力及人脉资源的长期积累,都会对长期的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符泽慧就此进行深入剖析,为处于不同阶段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图为符泽慧分享

 

在后续答疑环节中,符泽慧进一步就同学们关注的实习和职业路径分享了经验。她认为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后,可以通过深入一线的实习实现个人的快速成长;而后期则需要注重培养思维能力,积累行业见解,在此基础上多主动与业内人士积极交流。符泽慧切实的意见有如春风化雨,给予了大家充分启发。

 

图为活动现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PE/VC的行业状态及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春季学期第二场校友职业发展讲堂就此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