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职业发展讲堂——公募基金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量:

2022年4月1日下午,校友职业发展讲堂——公募基金专场在五道口金融学院4-101教室成功举办。1997级硕士校友、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炜,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多资产公募投资部总经理张雅君及2013级硕士校友、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多资产投资部基金经理杨康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同学们对公募基金行业一线情况的了解,加深职业规划思考。

 

图为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合影

 

赛道和平台选择

 

针对同学们在择业方面的困惑,郝炜以“赛道、平台和职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选择好赛道、大平台。从居民投资需求、养老业务发展等方面出发,他深入剖析了资管行业的发展机遇,指出其仍是极具潜力的朝阳行业。郝炜还全面介绍了公募基金行业的历史发展情况,并特别指出2012年以来公募基金数量和规模都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是国内资管行业细分赛道中的佼佼者。郝炜坦言,公募基金行业正处于分化进程,头部公司优势逐步凸显,大平台能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职业发展机遇。最后,他详细说明了工银瑞信基金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机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持续学习、潜心积累、深入思考。

 

图为郝炜讲述行业信息

 

职业经历与感悟

 

而后,杨康结合个人职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思考感悟。鉴于公募基金从业人员的晋升路径和生活状态,他认为选择大平台、好团队非常重要,应届生要结合个人爱好和性格特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赛道与岗位。

 

杨康目前就职于易方达基金多资产公募部门,他指出,混合型资管产品能更加有效地满足投资者需求,具备竞争优势。最后他还对比了买方研究和学术研究及卖方研究的区别,明确深度研究能力对于研究员而言至关重要,并鼓励同学们在暑期实习中坚持独立思考,努力向公司展现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观点提炼能力。

图为杨康分享职业经验

 

提问交流环节

 

最后,同学们就关注的问题与各位前辈互动交流。针对许多同学提出的工作中岗位转换以及女性从业者的岗位选择问题,张雅君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她指出基金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多样的,但岗位转换的基础是做好本职工作,精进自身业务能力。在具体的岗位选择方面,她认为男生女生都不应对自己过分设限,近年女性从业者在基金行业中的占比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固定收益和信用研究领域表现亮眼。张雅君强调,基金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可观,行业业绩导向明确,同学们只需坚持深耕业务就能有良好的职业收获。

 

 

图为现场同学踊跃提问

 

图为张雅君答疑解惑

 

本次公募基金专场职业发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公募基金领域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入的思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将不断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实习实践,以期未来在公募基金行业中有所作为,更多地展现道口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