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职业发展讲堂——中国宏观经济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量:


9月14日下午,2002级博士校友、致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肇越担任主讲人,做题为《打破思维定势,重新审视中国经济未来》的职业发展分享,百余名硕博新生进行了现场学习。

首先,肇越为同学们分享了从事研究工作的心得。他用“概念、数据、逻辑、历史”概括经济学研究范式,并结合自身对经济金融和财政政策的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看待经济问题时打破思维定势,透过现象剖析本质。

随后,肇越结合大量国内、国际的数据和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形势。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科技、金融正处于巨大变革之中,中国经济增长仍然有很大的潜力,面临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只有在挑战中把握发展机遇,才能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肇越再次强调了当前经济发展阶段,财政政策改革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五道口学子在未来从事相关工作的过程中,能从动态、整体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出科学合理的分析和决策。讲座结束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财权事权的匹配关系”“计量模型与因果推断的联系”等问题,肇越均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校友职业发展讲堂活动为同学们认识中国经济发展未来提供了新的视角,通过肇越校友的精彩讲解,同学们能够更为全面的看待经济事件,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会后,同学们表示无论今后从事何种岗位,都将秉承道口情怀,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