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清华五道口云课堂—— 为校友和公众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量:

清华五道口云课堂

 

 

 

  清华五道口在线学习计划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推出的在线公益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将学院传统的优势线下教育向线上延伸,为校友和公众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资源。“清华五道口在线学习计划”由在线大讲堂、师友沙龙、道口好课、金融大家评以及在线学习资料包五个部分组成。网页链接:https://ke.pbcsf.net/index

 

在线大讲堂栏目诚邀清华五道口授课名师和杰出学员代表,进行网络直播讲座。

 

师友沙龙是为清华五道口同学和校友特别打造的系列内容,由授课老师及校友代表进行小范围的主题分享和讨论。

 

金融大家评栏目是学院特别策划的线上金融高端对话。

 

道口好课栏目则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各个教学项目以及研究中心学习资源的展示平台。

 

在线学习资料包整合清华线上学习资源,内容包括科学企业家科技内参、清华五道口高管教育校友通讯、线上讲座的学习资料等等。 

 

让我们一起蓄力前行,智赢未来!

 

正在直播:

中国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研究课题报告发布会

 

 

 

《资管新规》出台至今已两年多,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转型发展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已经进入落地阶段,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实施,新《证券法》下资产管理产品的管理办法即将制定,这些都为我国资产管理业务下一步应当如何发展明确了需求、指明了方向。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牵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国资产管理业务监管研究》课题历时一年完成。来自境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的课题组专家,通过对国内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六个行业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历史脉络进行梳理,对照美国、英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资产管理市场发展和监管政策变化轨迹,梳理出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监管体系的相关建议。

 

  时值课题报告出版之际,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联合举办线上课题发布会,邀请行业新闻媒体记者、行业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代表和行业专家学者等,共同见证课题报告的发布,并就课题的立意、主要观点和核心建议等方面开展讨论,以期更好的为我国资产管理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七月云课堂预告:

“科创未来”:清华五道口迎来世界顶级科学家

 

 

  自“清华五道口云课堂”上线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清华五道口的独有视角,聚焦于经济、金融、产业、科技、管理等领域的趋势性话题,邀请清华五道口最顶级的师资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的控制,云课堂的讲座主题从疫情背景下的分析与解读逐渐转移到后疫情时代的行业转型升级上,尤其是围绕着线上化、数字化等企业核心管理者最关心的问题,组织了多次精彩讲座。

 

  7月份,在“科创未来”的月度主题下,云课堂将迎来一个重量级新成员——“在线大讲堂·科学大家谈”。“在线大讲堂·科学大家谈”将邀请世界顶级科学家,从诺奖、图灵奖获得者到院士、科学带头人,你不仅能聆听他们对前沿科技趋势的判断,还有机会与之展开对话。7月11日上午,科学大家谈第一期,2017年图灵奖获得者大卫·帕特森(David Patterson)将带来主题为“计算机架构创新助力人工智能发展”的分享。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更多内容请点击云课堂链接:https://ke.pbcsf.net/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