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学院校友办一行参加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并考察加拿大知名商学院校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量:

文/彭锡光,校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专员

一、参加北美清华校友大会

当地时间9月21日,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首届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来自北美及其他共44个地区约750名校友欢聚一堂,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引领未来”为主题,共叙清华情谊,共商未来发展。学院校友办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秘书长张伟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代表学校向第三届清华北美校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邱勇指出,人才培养是清华的重中之重。清华一直以来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生源,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并将价值塑造摆在首位。同时,清华推动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准聘长聘制度和讲席教授制度,吸引国际知名学者来清华执教。此外清华高度重视学术创新水平的提升与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推动跨学科交叉,成立一批交叉研究中心。邱勇强调,清华大学的历史使命是服务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特邀嘉宾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总领事韩涛致辞、大会执行主席、南安省校友会会长、1988级计算机系校友刘伟致欢迎辞。1977级自动化系校友梅萌、2010级力学系博士校友杨帆、1977级化工系校友作主题演讲。当天下午并行召开了四个论坛,多名校友进行了主题分享。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校友工作研讨会,来自北美20多个校友代表交流了校友工作经验。在交流中,张伟提到,校友融合发展一直校友工作的重心,一方面学院各年级、各项目、各地区、各行业的校友需要进一步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学院广大校友要更加紧密地融入到清华校友大家庭中去,他希望,今后在清华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与各地区校友会建立紧密联系,推动校友之间合作与发展。

 

二、访问商学院,交流校友工作经验

当地时间9月20日上午,张伟一行拜访了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并与其校友工作负责人Aloma Gravel女士就如何加强校友联络、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期间,还顺便参观访问了其高管教育中心。

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张伟一行拜访了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与其校友工作负责人Sheldon Dookeran先生交流了校友双方校友工作经验。Sheldon Dookeran先生介绍了罗特曼商学院的校友活动、校友捐赠、校友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张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校友工作情况。

 

三、与多伦多五道口校友欢聚

当地时间9月22日下午,校友办一行三人与多伦多当地的五道口校友欢聚一堂,各位校友回想了当年在五道口求学的情景,并分享了在多伦多工作多年的经验与体会。校友们表示,校友会是联络校友的桥梁,非常感谢校友办老师的到来,才有机会将他们团聚在一起,希望以后组织更多的校友活动,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