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清华五道口校友会 
 

2018年4月,清华校友总会正式批复同意在原五道口校友会基础上,成立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五道口校友会”),并于2018年12月20日在清华五道口第五次校友工作会议上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主要负责人。

第一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名单

名誉会长: 刘鸿儒

会       长: 顾良飞

联席会长: 张志平

副  会  长:柳志伟、蔡芳新、张云亭

秘  书  长:张 伟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吴晓灵1981级硕士校友
张晓慧1981级硕士校友 1991级博士校友
廖 理院长
顾良飞党委书记
张志平1981级硕士校友 1992级博士校友
关贵森1984级硕士校友
杨华山1988级硕士校友
柳志伟1989级硕士校友
莫泰山1995级硕士校友
张 伟1999级硕士校友 2002级博士校友
马荣宝2003级硕士校友 2007级博士校友
李茂林2014级硕士校友
郭特华1997级博士校友
高善文1999级博士校友
张云亭2014级博士校友
张 野2016级MBA校友
陈 锐2016级MBA校友
蔡芳新2012级EMBA校友
李运强2012级EMBA校友
李凤友2014级EMBA校友
沈 飒2014级EMBA校友
黄裕辉2014级GFD同学
蒋锡培2016级GFD同学
校友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9月12日,为系统深入研究五道口办学历史,总结五道口文化传统和办学特色,凝炼五道口育人理念,促进清华文化与五道口文化的融合,推动形成学院特色文化的形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务会批准设立校友发展研究中心(英文名称Research Center for Alumni Development,PBCSF, Tsinghua University)。中心旨在研究校友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校友发展规律,完善学院服务校友发展体系建设,鼓励校友支持学院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促进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其主要职责是院史研究、校友发展规律研究、完善校友组织与校友融合机制、推动校友关注与支持学院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担任中心主任,校友办主任张伟担任副主任,内设三名专职研究员。

中心负责人:

主   任:顾良飞

副主任:张   伟

校友事务办公室

2012年3月29日,学院成立时设立负责学院校友工作的职能部门——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办公室,2015年更名为校友事务办公室(简称“校友办”),具体负责学院校友工作,主要包括:建立和维护校友数据库、组织校友活动、提供校友服务、邀请校友参与学院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