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新闻动态

2002级硕士校友秩年返校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量:

2023年5月15日上午,2002级硕士校友秩年返校重聚座谈会在学院成功举办。2002级共16名硕士校友参加此次返校活动。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代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随后,顾良飞和参会校友们合影留念。1999级硕士校友、2002级博士校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校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秘书长张伟出席座谈会并做题为“清华五道口的历史、现状与文化”的院情报告。座谈会由2002级硕士校友陈永仁主持。

2002级硕士校友秩年返校活动合影

在座谈会上,张伟首先对校友们从各地返回母校、共叙同窗谊、共商母校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20年转瞬即逝,看到大家都已经成长为各自工作岗位上的中流砥柱,感到非常欣慰和骄傲。他强调,大家取得的成绩与各自在工作岗位上身体力行、努力拼搏分不开,同时以实际行动在践行学院“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初心使命。随后,张伟着重介绍了清华五道口的历史、现状与文化。通过简要回顾五道口的四个历史阶段,张伟表示,五道口应中国金融改革而生,随中国金融发展而发展,如今已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高等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正努力朝着世界顶尖金融学院新发展阶段迈进。他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坚实的支持力量,学院校友办始终秉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宗旨,增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连结。他希望,校友们能继承“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传统,在推动中国金融改革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伟

陈永仁代表班级感谢校友办组织这次活动,并简单介绍了班级同学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表示,这次座谈会让大家有机会聚集在一起,分享毕业多年的感悟和心得。在五道口学习的时光是大家人生中的宝贵经历,五道口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培养了大家求真务实的品格,也塑造了大家在工作中的为人处世之道。这些珍贵的经历成为大家职业发展和人生道路上的强大动力。他再次代表班级感恩母校的培养,也祝愿五道口越来越好!

陈永仁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校友们各自分享了毕业这些年的经历和感悟。校友们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对学院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对道口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希望未来大家继续团结在一起,携手共进,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座谈会现场

秩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86级、1987级、1988级、1989级等34个年级、47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此次2002级校友20年返校活动展示了五道口校友强大的凝聚力,并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肯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