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2021清华五道口长三角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量:

6月20日下午,2021清华五道口长三角校友座谈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五道口校友会会长顾良飞出席并介绍学院情况,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校友办主任、校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秘书长、1999级硕士校友、2002级博士校友张伟主持会议并介绍学院校友工作,上海、江苏、浙江和福建等地校友会或同学会负责人、各项目校友代表、学院校友办及各项目校友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顾良飞从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学术研究、院史研究、学院文化建设、通州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最新情况。他指出,学院各教学项目继续保持良好生源,全日制毕业生的就业再创佳绩,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他提到,今年是五道口创办四十周年,为此,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广泛参与。他强调,举办此次长三角校友座谈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跨项目、跨年级、跨地域的校友会和同学会之间的交流和融合。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

 

顾良飞

 

张伟以“做好两个服务、促进两个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情况。他指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坚实的支持力量,校友工作始终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为了更好地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并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学院校友办逐步探索形成了符合学院特点的校友工作体系,并通过纵向(年级之间)、横向(地区、项目和行业之间)以及内外(学院与其他院系之间)三个维度促进校友之间融合发展。他希望,各校友会和同学会的负责人之间广泛交流,以推动广大校友和同学之间充分融合。

 

张伟

 

学院理事、清华五道口华东校友会名誉会长、清华五道口上海金融科技俱乐部会长、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级硕士校友万建华回顾了五道口最初办学的精彩故事,回忆了学院40年来发展的光辉历程。他希望,校友们多多参与校友活动,将校友会办得越来越好。

 

万建华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上海同学会会长、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联席主席兼总裁、2016级EMBA校友闫浩表示,此次校友座谈会是长三角校友组织齐聚的会议,各地方校友组织借此机会,相互交流校友经验并提出建议,是推动校友工作进步的重要方式。

 

闫浩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上海同学会秘书长、一兆韦德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级EMBA校友金宇晴介绍了EMBA上海同学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EMBA上海同学会通过学习和体育活动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未来将会不断拓展交流范围,进一步促进校友融合。

 

金宇晴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江苏同学会会长、昆岳互联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级EMBA校友刘怀平表示,校友组织的本质在于连接校友,江苏同学会将持续发挥联络校友的作用。他提到,江苏同学会捐赠了通州基地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绿化项目,为此学院特别颁发教育贡献奖。他强调,今后江苏同学会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持续支持学院建设。

 

刘怀平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浙江同学会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级EMBA校友屠红燕介绍了浙江同学会的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她表示,浙江同学会今后将积极与其他校友组织进行交流和学习,坚持共建共享原则,支持和推动学院校友工作发展。

 

屠红燕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福建同学会会长、阳光控股董事会主席、2016级EMBA校友林腾蛟希望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关注并推动生源多元化。他表示,同学会将协助学院,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家加入五道口大家庭。

 

林腾蛟

 

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福建同学会秘书长、福建明视伟业集团董事长、2017级EMBA校友陈雄伟介绍了福建同学会的定期学习计划。他表示,由于福建校友数量较少,希望与其他地区校友多交流沟通。

 

陈雄伟

 

清华五道口金融全球GSFD上海同学会会长、华董(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级GSFD同学董希北讲到,上海同学会将积极向其他兄弟同学会学习,争取做好平台的搭建,充分整合和调动内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金融大都市的舞台,打通各种资源。

 

董希北

 

清华五道口金融全球GSFD上海同学会秘书长、聚泰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级GSFD同学李志敏希望学院党建活动可以走进上海,与当地同学会共建。她表示,GSFD上海同学会今后将与其他校友组织进行更多交流。

 

李志敏

 

清华五道口金融全球GSFD浙江同学会会长、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级GSFD同学方玉友表示,浙江同学会在本次校友座谈会中学到了很多校友组织的经验,他指出,今后浙江同学会将在校友会的指导下不断进步,为浙江同学会成员提供更好的校友服务。

 

方玉友

 

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GSFD浙江同学会联席秘书长、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2019级GSFD同学刘旭涛表示,GSFD浙江同学会将坚持走出去,与其他校友会、同学会保持密切联系。

 

刘旭涛

 

清华五道口科学企业家长三角同学会会长、中联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级科企校友赵继臣总结了同学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同学会工作计划。他表示,可以将科学企业家长三角同学会发展成终身学习型组织,真正成为同学们交流、沟通、合作和学习的平台。

 

赵继臣

 

清华五道口科学企业家长三角同学会秘书长、君同资本创始人、2017级科企校友黄永忠指出,如何在长三角校友分散的情况下加强校友联系,将科学企业家做成更有吸引力的项目是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黄永忠

 

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理事、博道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硕士校友莫泰山表示,长三角优秀校友人数众多,未来可以打通不同地区、不同项目的校友资源,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校友和学院更好发展。

 

莫泰山

 

会后,全体参会校友和老师集体合影,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