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十年:快乐与力量——记2007级硕士校友入学十年返校重聚

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量:

    9月16号上午,2007级校友入学10年返校重聚座谈会在学院1-100景林教室成功举行。学院副院长康以同作院情报告,校友办主任张伟作校友工作汇报。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硕士生导师陈耀先、学院校友工作顾问李燕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2007级60余位同学参加。座谈会由2007级校友覃甲主持。


座谈会现场

覃甲

    2007级校友穿着统一设计的红色班服,时隔多年重新坐到教室里。班服的正反面,列印着由全班同学的姓或名组成的化合价,红色代表道口小院的颜色,胸前的化合价代表快乐,背后的化合价代表力量。覃甲介绍,这件班服设计的初衷就是希望日后同学们无论在天南海北,都记得五道口在你身后,2007级所有同学在你身后,始终要有快乐和力量。
 

康以同

    康以同在院情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从战略定位、组织构架、师资队伍、教学项目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康以同表示,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道口传统的金融学院是五道口的目标,未来也希望可以为校友们创造更多机会,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为五道口的全新转型助力。
 

张伟

    张伟在介绍校友工作中提到,校友工作始终坚持“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的宗旨,其中联络校友是手段,服务校友是核心。通过搭建校友数据库、更新校友通讯录、举办种类丰富的校友活动为联系校友的重要抓手;通过“两刊一网一平台”传播校友和学院重要信息,向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与再教育服务以及综合服务等多种方式服务校友。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友办搭建平台,增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增强五道口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另外,张伟还专门介绍了“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的背景与意义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为五道口史料征集和大事记编写贡献力量。


陈耀先

    陈耀先老师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学院开展的校友工作的肯定,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也要与母校加强联系,另外回忆了自己当年在人民银行工作时参与五道口建设的种种往事,展现了与五道口深厚的缘分。陈耀先提到,自1996年至今,20年来每个教师节都会与自己的学生们一起渡过,跟同学们在一起教学相长的交流与沟通,让他感到很高兴。最后,陈耀先希望同学们作为五道口学子,要始终做到精干、内行、务实、诚信这八个字,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李燕明

    李燕明老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陈耀先对五道口建设和对学生与教职工的关心,另外重点提醒同学们注重身体与工作的协调。2007级的同学们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工作上事务多,压力大,所以她希望大家能够尽量调节好自己的状态,家庭和谐,生活规律,工作适度,才能做到快乐的工作与生活。
 

李荟

    2007级硕士校友李荟特别制作了一个记录大家学生岁月的照片回顾展,包含了从迎新晚会、结伴出游、到毕业答辩的诸多回忆,也饱含了校友之间深厚的情谊。


左起:孙志勇 王云升 时若栋 曾凡华

    2007级多位校友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与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孙志勇表示,“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五道口精神深入骨髓,伴随自己在创业道路上克服一个个难关。时若栋在发言中表达了回到母校的亲切之情,并表示自己在五道口三年最重要的收获就写在身上:快乐与力量。曾凡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些年来工作与生活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短暂的人生道路上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留遗憾。王云升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回到母校,不仅要追忆曾经年少的岁月,也要展望未来的发展。无论过去的十年如何,希望大家在这里重拾希望。
 


左起:刘伟 江婷 伍文友 张今迈

    伍文友提到,十年来影响自己最重要的三个字就是“五道口”,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都与这三个字密切相关。江婷说,五道口是一个梦想圆满的地方,也是一个新的梦想出发的地方,回到这里是给自己治愈与充电的机会。刘伟表示,十年间可能有很多记忆已经模糊,梦想已经淡忘,今天回到母校就是提醒我们不忘梦想,不变初心。张今迈也提到自己因为工作变动初到香港时的陌生和忐忑,特别感谢在港的五道口大家庭给自己的帮助和支持。

 

大合影

 

    座谈会后,2007级校友与各位嘉宾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纪念。

    值年校友返校重聚活动是重要的校友活动,自2012年以来,学院已经迎来了1981级、1982级、1983级、1984级、1985级、1986级、1987级、1990级等二十三个年级、二十五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此次2007级校友10年返校活动展示了五道口校友强大的凝聚力,并对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极大鼓励和肯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