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2003级硕士校友李志飞做客“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量:

    11月19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了以“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任职于中信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资金管理处处长的李志飞作为嘉宾。李志飞是五道口2003级硕士校友,有着十年的资产负债管理经验。


图为李志飞进行主题演讲
   

    李志飞首先介绍了资产负债管理的整体框架,让大家对商业银行中资产负债管理的重要性有了一定认识。接着从出台背景、目的及考核方式和具体操作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李志飞还从资产负债的结构管理、管理方法,商业银行利率定价管理方法,流动性风险管理方法及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以中信银行为具体实例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情况。
    在问答环节,李志飞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工作的日常流程及13年银行流动性收紧时中信银行的运作情况,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大师兄进行交流,就CDS与银行风险资产计算、股权及其他投资、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及未来发展、债转股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图为讲座后同学们与李志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