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校友亲子教育活动(第一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05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和五道口校友会共同主办的“校友亲子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参观清华大学实验室”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15个家庭、40名校友及子女参加。

 

  图为索双富老师向校友及子女介绍实验室情况

  2012年4月29日是清华大学101周年校庆日,众多清华校友纷纷返校,清华校园热闹非凡。在校友办和校友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五道口校友及子女先后参观了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的制造工程实验室、机械创新设计实验室和测控技术教学实验中心等三个实验室。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的教授就实验室的情况、实验操作原理等为校友及子女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小朋友们对制造工程实验室的机器人创新设计实验分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校友们就我国机械制造的研究与发展进行了提问。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园部分景点。最后,大家在清华大学观畴园餐厅用餐。

 

  图为刘莉老师向校友及子女介绍实验室情况

  这次活动对于培养孩子们科学精神、开拓视野产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鼓励了他们积极向上、努力钻研的精神。此次参观实验室是五道口加入清华大学大家庭后的第一次校友亲子活动。今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和五道口校友会将定期举办系列活动,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图为参观清华大学实验室校友及子女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