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心脑血管的保健之重”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6-20浏览量:

  吴海英教授

 

  11月3日下午,正是秋雨霏霏,寒气迫人,清华大学旧经管报告厅内却气氛火热,“心脑血管的保健之重”讲座在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五道口校友会联合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特别邀请阜外医院心脑血管知名专家--吴海英教授主讲,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超出席活动并致辞,1985级校友张基凯、1988级校友左兴平等数名校友和家人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天想为大家送份礼,这份礼就是健康。”讲座在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杨超副总裁言简意赅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充分表达了为校友提供健康服务的意愿。

 

  吴海英教授是高血压预防治疗专业的国内著名专家,她分别从高血压的基本概念、危害、预防以及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五个方面展开,厘清了高血压的界限,帮助大家纠正了日常理解误区,探讨了如何避免工作压力带来的隐形危机,并且在高血压预防和自我保健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有效地帮助校友建立了科学健康的保健体系。

 

  “高血压是可以预防的。”吴海英教授认为高血压对人们日常生活危害很大,但可以从合理膳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平衡心理等日常生活中对这类疾病进行预防。

 

  随后的现场互动中,校友们纷纷提出自己日常生活中关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疑问,比如用药频率和药物副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吴海英教授一一给予了严谨的回答,真正做到了解惑助人。

 

  2002级校友吴蓉的父母早早来到会场:“很感谢校友办组织这次活动,女儿一接到消息便告诉我们参加,这也是她的一片孝心。”吴妈妈和吴爸爸住得并不近,但还是冒雨打车前来参加活动。而1985级校友张基凯也在忙碌工作中特意抽时间前来,他接受采访时说:“各位校友工作之后健康成为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今天这样的健康讲座针对性强又很实用,应该多多举办。”

 

  活动结束后,很多校友均表示,此次活动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非常具有实用性。本次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跨级交流的平台,也在健康管理方面为校友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校友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会继续推出健康系列活动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