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回家的感觉真好——记2002级值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量:

  12月1日,2002级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在装修一新的五道口阶梯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聂风华、副院长康以同、校友会顾问李燕明、班主任尹小兵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共有四十余名校友及家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2002级班长陈永仁代表2002级校友对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祝愿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并希望大家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与老同学好好聚聚。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聂风华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五道口金融学院筹建以来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学院要培养更多金融专业精英,打造国家的金融智库。

  校友会顾问李燕明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与2002级同学相处的难忘瞬间:独具特色的入学介绍、精彩纷呈的联欢会、激情四射的运动会。她痛心地说,可惜少了一位同学。李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工作要努力,但健康是第一,生活要有规律,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学院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副院长康以同表示五道口与清华合并后,新学院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看看,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他也提醒各位校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

  2002级班主任尹小兵代表2002级的同学向五道口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合并后学院的发展势头令人振奋,尤其是校友办为同学们做了很多事,希望大家多支持校友工作。

  接下来,在班长陈永仁的带头下,2002级的校友们纷纷畅所欲言、一吐心声。陈永仁说起非典的那段日子,不用上课,同学们一起玩台球、打篮球、踢足球,感情非常好,后来还促成了好几对情侣。毕业后更加感受到五道口的团结,希望同学们多多交流和分享,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

  钱晓颖说,十年如一日,返校如回家,希望大家暂时忘却江湖财富地位,快快乐乐地参加这次校友活动,同时他也强调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要更包容、更开放地处事待人。

  周小舟表示自己最想说的两个字是“感恩”,能从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成长为现在的自己,五道口的求学经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站也是重大转折点,因此他怀着感恩的心表示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由衷感谢。

  回忆求学经历、感恩学院栽培、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分享以及保重身体成为同学们发言的共同主题。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聂风华带领大家参观了仍在装修的五道口食堂、大厅和教室。五道口食堂供应的品种丰富,地下还设有自助餐厅。以后校友们可以凭校友卡回校重温食堂的味道。大厅地板采用了地暖工艺,内部设咖啡屋和书屋,还设一个大型显示屏,实时显示恒生指数、路透新闻等金融动态。五道口两间最好的教室呈环形阶梯状,屋内无梁柱,旁边还设有八个讨论室。校友们边看边感慨,五道口的变化真大,真想重新回到学校读书!

  最后,参加活动的嘉宾、校友以及校友办工作人员在学院大楼前合影留念,2002级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落幕。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学院和校友办组织了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得以借这个契机重聚,重温那段在校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