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 > 校友刊物 > 校友电子通讯

校友电子通讯

2020年1月,第1期,总第78期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重要通知
校友感悟

吴晓灵:关于资产管理市场对外开放问题的思考

2019年7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公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彰显了中国开放金融的定力。为了更好地实现政策意图,现就有关资产管理市场的对外开放问题谈些看法和建议。

阅读>>
校友工作

“初心如金”——2019清华五道口金媒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11月30日,2019清华五道口金媒校友返校活动在香山饭店成功举行。活动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管教育中心、校友事务办公室,清华五道口金媒校友联谊会共同组织,金媒2013级到2019级总计160多位校友参加。

阅读>>

学院校友办一行参加五道口金融EMBA新加坡同学会成立大会并考察新加坡知名商学院校友工作

2019年11月8日,学院金融EMBA第一个海外同学会——新加坡同学会成立,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黄智勇,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秘书长、学院校友办主任、校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伟,金融EMBA中心副主任李元真、蔡侃出席成立大会。

阅读>>
好书推荐

穷人所陷入的困境与我们其他人的困扰似乎是一样的——缺乏信息、信念不坚定、拖延。的确,我们并不贫穷,受过良好的教育,见多识广,但我们与穷人的差别其实很小,因为我们的认识比我们想象中要小得多。 我们的真正优势在于,很多东西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得到的。

联系我们

校友事务办公室
电话:010-62706118
传真:010-62705055
电邮:alumni@pbcsf.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A603室
邮编:100083
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
http://www.pbcsf.tsinghua.edu.cn/

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平台:

同学之声

2019级MBA学生吴佐民:从这里出发,奔向下一个十年

吴佐民,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9级学生,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先后就职于铁道科学研究院、埃森哲管理咨询、瑞典Sandvik工程机械、车和家(理想汽车),扎根智能制造领域,经历研发、生产、供应链、市场、战略和投融资等企业价值链环节。

阅读>>
学院新闻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一名

2020年1月9日,由MBAChina &《经理人》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北京举办。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一名。

阅读>>

学院举办2020年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2020年1月8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一年一度的离退休教师座谈会。15位离退休教师重返学院,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情谊,畅谈学院当前发展和未来期待。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原副院长康以同、院长助理袁源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校友办主任张伟主持。

阅读>>
教授观点

鞠建东:中美贸易摩擦进入新阶段,需要把握好关键的“一二三四五”

阅读>>
校友观点

蔡建春: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初探

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的重要依托。本文认为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信息披露、公司治理与市场退出,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需要在借鉴成熟市场经验和立足国情的实践探索中更加成熟定型,并不断提升执行能力。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