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 > 校友刊物 > 校友电子通讯

校友电子通讯

2020年3月,第2期,总第79期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重要通知
校友感悟

王紫伟:爱的经典定义

在两个自由意志之间,爱是如何一种存在?爱是什么意思?自己爱别人,或者是别人爱自己,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爱我吗?你说你爱我,为什么我感觉却如此糟糕?我这么爱你,为什么你却去爱别人?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真的是这样的吗?

阅读>>
好书推荐

《代谢增长论》

经济复杂性研究是在物理、生物等多学科交叉的基础上,理解经济系统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探索定量观察和建模的经济科学。本书是“经济复杂性基础研究系列”的第一卷。全书尝试以新的非平衡态物理学的方法,从生态学的逻辑斯蒂小波出发,从技术进步作为根本动力来重构经济发展演化的理论,重构微观、产业和宏观经济增长的基础。本书全面挑战了新古典经济学的基本假设和主要发现,并构筑了一个可用于解释中国40年增长和发展经验的演化经济学框架,是有志于研究经济学理论及经济学方法论的学者的必备参考书。

联系我们

校友事务办公室
电话:010-62706118
传真:010-62705055
电邮:alumni@pbcsf.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A603室
邮编:100083
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
http://www.pbcsf.tsinghua.edu.cn/

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平台:

学生之声

2019级MBA学生张晶华:任重道远,精进不已

张晶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金融MBA2019级,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学学士、房地产经济学硕士,目前任职于远洋集团总裁事务中心投资总监。

阅读>>
学院新闻

金融MBA19级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3月21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19级临时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的组织生活会,50余名党员、群众以及民主党派成员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副院长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出席并发言。

阅读>>

疫情之下,学院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针对疫情防控下“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特殊情况,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多措并举,完善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支持举措,助力同学们解决职业发展及毕业生就业问题。

阅读>>

五道口连线关山口,清华&华科千里共课堂

2月28日上午九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衍生工具”第四次在线课程开始了。与此前不同,此次课堂还迎来了近60位“新同学”,他们是来自抗“疫”前线——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的同学们。

阅读>>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金融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丰富线上活动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清华大学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持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阅读>>
教授观点

田轩:使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良性互动

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并不是非此即彼的绝对矛盾。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让企业尽快复工,是解决当下一些企业困难的关键举措。地方政府在制定政策时,应该在防控疫情前提下,千方百计地为企业复工做好服务。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