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2020级“体坛家”项目同学李璟晖:从兴趣爱好,到开启事业新篇章,不变的是对滑雪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量:作者:2020级“体坛家”项目同学李璟晖

 

李璟晖,2020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体坛家”项目同学。国际营地协会中国大使,国际营地教育专家。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营地分会副会长,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副会长,美国夏令营协会(ACA)成员。

 

什么样的魔力,让一个南方人疯狂爱上滑雪。

 

从起初的每年假期滑雪,到最终毅然决然地将滑雪营和营地教育紧密结合。为了提高滑行技术,常驻国内知名滑雪场,雪季过后远赴日本、瑞士、法国、新西兰练习……

 

随着冰雪活动在南方不断“升温”,滑雪已不仅仅是北方人的专属。对于大多滑雪发烧友而言,征服雪山是一生追求。

 

第一次滑雪,没啥感觉

 

 

说起第一次滑雪,不少大神都是侃侃而谈,但回想起第一次滑雪的感受,可能是“没啥感觉”!应该是2000年,当时大学刚毕业,周末没什么事情,就想去北京八达岭滑雪场体验一下,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滑雪。很多人第一次滑雪都是印象深刻,然后一下子爱上了滑雪,但是我第一次却感觉平平,就是顺便过去玩玩。

 

滑雪不仅仅是一种极限运动

 

滑雪是一件很酷的事,它是一项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运动。初级道、中级道再到高级道,不仅仅是雪道的改变,更是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滑雪也是一项充满挑战的运动,第一次滑雪的十年后,在崇礼多乐美雪场的那次滑雪,感触就多了。第一次坐上缆车上中级道,站在雪道出发点看不见脚下的坡道,当时特别想脱下雪板走下去。内心挣扎了一番,最终选择“Z”字形慢慢滑下去。顺利到达山脚的那一刻起,感觉自己仿佛被赋予了新的生命。

 

每当有朋友问,这么多年来是否想过放弃滑雪,我都坚定地说“没有!”当然,滑雪路上并不是一个孤芳自赏的过程,在征服雪道的路上结交了各行各业的雪友,成为好朋友。

 

随着个人技术水平的提升,有朋友建议去国外的雪场体验。继日本之行后,法国葱仁谷成为了心目中最喜欢的滑雪场。当时,特意置办了第一套滑雪装备,买了新的滑雪板,经过几天的畅滑,从此,彻底、不可救药地爱上了滑雪!

 

不得不说的是,这里从城市到小镇处处充斥着浪漫的DNA,各种特色雪道,选择多样,玩得特别爽。很多餐厅位于山顶,雪道边的山地木屋别有一番风味,雪友们可以在宽敞的阳光露台,一边欣赏阿尔卑斯山景色,一边享受美食。小镇山顶酒吧全天开放,滑累了可以蹦迪喝酒,真的特别享受!

 

学会滑雪绝对是毕生难忘的经历,在雪场里,从刚踏上雪场时的蹒跚跌撞,到飞流直下般地自由飞翔,会体验到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成就感、自豪感!

 

滑雪改变了我认知世界的方式

 

滑雪对我最大的改变,是改变了我认知世界的方式,在运动中扩展了我的认知边界和对自我的了解,面对未知的事物和经历都充满挑战的激情。你能做好一件事,就能做好所有的事。运动让我有勇气探索自己的边界,每完成一件事,就意味着收获更多成长。运动塑造了我良好的体魄,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去应付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压力;同时塑造了我坚韧的内心,有强大的抗压和抗逆能力去化解平时琐碎小事带来的困扰,以平常心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小插曲。

                  

瑞士圣·莫丽斯

 

 

滑雪也是探索自我、探索未来最好的方式,让人可以从运动的视角去分析、去说明、去解释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运动弥补不足,变得自律,不断前进。未来,运动将与我一路相伴,追寻理想中的自己。

 

营地教育赋能冰雪运动无限可能

 

2015年7月,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2016年11月,官方印发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到2025年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双重利好下,冰雪运动呈现出井喷之势。营地教育同样获得了政策加持,2022北京冬奥会的催化作用,为营地教育与滑雪场的结合营造了更多的消费场景。

 

于是,我真正静下心来思考,怎样去把自己喜欢的、如此有正能量的运动推广给更多青少年,如何把更专业、更安全、更快乐的运动带给游美的营员,这就是我们成立游美环球滑雪学院的初心。得益于滑雪是充满正能量的运动,我们整个团队在做这项事业时都感受到了一股正能量的漩涡,越做越能投入进去。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接触滑雪这项运动,是在给所有人创造价值。这项事业能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也是鼓舞我们持续往前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