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新闻动态

研究生校友方阵压轴第65届马杯开幕式入场仪式!我院五名校友代表参加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量:

 

4月24日清晨,清华大学第65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今年,马杯开幕式首次增设了研究生校友方阵。结合各个院(系)庆活动契机,清华校友总会邀请部分院系校友代表50人,组成研究生校友方阵,参加马杯开幕式入场仪式,以增加研究生校友参加校庆期间活动的机会,并促进融合和交流。
 
我院1997级博士校友杜书明,2011级硕士校友朱伟,2014级硕士校友袁文韬,2016级金融MBA校友刘景媛和金融EMBA2012级校友鲁江霞代表等五名研究生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生校友方阵入场

研究生校友方阵合影

 

1997级博士校友杜书明:参加研究生方阵,话友谊地久天长

 

今年是清华大学成立111周年,又喜逢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10周年,在校友总会的努力下,马杯首次设立研究生校友方阵,非常荣幸作为道口博士校友代表,加入研究生方阵。

 

没想到,来自博士、硕士、EMBA、MBA的校友会以这种方式走到一起!尽管大家此前素昧平生,但没过几分钟,大家就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开始有聊不完的话题。一起排练,一起高喊口号,我们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运动场,短短的两个小时将让时光永驻,让我们从此结下新的情谊。

 

有时世界很小,但我们却会擦肩而过,咫尺天涯;有时尽管世界很大,但我们却会翻越高山大海,从四面八方赶来,从此紧紧连在一起。

 

感谢金融学院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很高兴与EMBA跑团团长相识,期待与强者为伍,结识更多的跑友。很高兴两位清华校友,同时又是北大的校友。很荣幸邂逅顾秉林老校长并合影留念。顾校长是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成立的真正幕后英雄,是他在任上的最后一年推动五道口加入了清华大家庭。

 

奋进清华,无问西东,乘势而上,永立潮头。衷心祝福清华大学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1997级博士校友杜书明(左)和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右)合影

 

2011级硕士校友朱伟:

 

疫情以来,回校成为一种奢侈,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清华大学111周年校庆“马杯”开幕式校友方队。返回校园,明媚春光,再次感受到校园的生机与美好,回首已毕业8年,工作紧张繁忙,但看到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还是有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当方队走在操场上的那一刻,“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与传承,历久弥新。回想起当年在小院和清华的足球时光,就有一种奔跑的冲动。清华“体魄与人格并重”,与道口“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奉献”的传统是一脉相承的,塑造着我们自强拼搏的精神,淬炼着我们坚韧实干的意志。许久未回小院,期待着校园开放的那一天,重返校园,相聚小院。

 

2011级硕士校友朱伟

 

2014级硕士校友袁文韬:

 

不知不觉离开清华已经六年,进入职场后,从一枚青葱少年慢慢成长为一个中年男人。回想起在校求学的时光,仿佛还在昨天。在清华校庆111周年暨道口院庆1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很荣幸能收到学院的邀请,能作为校友代表之一,回到学校参加研究生马杯方阵。

 

清华人历来就注重体育,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已经贯彻到每一个清华学子的精神中,而马杯方阵则是展示校友们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校车上遇到的老校友们,其中有1977级文革后第一批参加高考的校友们,他们尽管满头华发,但精气神一点不比年轻人差。谈到几十年来的清华变化,老校友们感慨学校变化之大,各种生活和运动场所条件比当年好太多。而校园里年轻的同学们也朝气蓬勃,展示着新一代人应有的精神面貌。

 

我们的方阵口号是,奋进清华,无问西东,乘势而上,勇立潮头。我想也表达了清华人的精神,在时代浪潮中,一代代清华人勇往直前,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希望以后还能常回母校看看,祝师长和校友们身体健康,祝清华和小院越来越好,续写下一个百年华章!

 

2014级硕士校友袁文韬

 

2016级金融MBA校友刘景媛:

 

很荣幸作为研究生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校运会开幕式。疫情期间有机会回到校园,再次近距离的感受自强不息、勇立潮头清华精神。今年也正值五道口金融学院加入清华大学“二次创业”的十周年,我们将坚定的与母校一同砥砺奋进,做有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清华道口金融人!

 

2016级金融MBA校友刘景媛

 

金融EMBA2012级校友鲁江霞:

 

说实话,刚接到邀请参加校庆马杯开幕式研究生方阵时,自己还是很懵懂的,更多是做为五道口EMBA的代表小小激动了一下。但到了现场后,真是倍感荣幸,被清华强大的温暖的气场包围着托举着。运动会特别有仪式感,不管在校的,还是毕业很多年的校友,青春洋溢、积极向上!让我更充分理解了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这也是道口户外协会每周六跑步一直在喊的口号。而且我与道口EMBA首期班的同学们见证了五道口金融学院加入清华大家庭十年的发展!时间飞快,只有保持健康体魄,不管风云变化,才能乘势而上,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你我永远是当初的少年!

 

金融EMBA2012级校友鲁江霞

 

我院校友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