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 > 校友刊物 > 校友电子通讯

校友电子通讯

2018年9月,第7期,总第64期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校友工作

2018年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办

阅读>>
校友专访

袁宏伟谈深圳改革优势:智慧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

阅读>>
好书推荐
联系方式

校友事务办公室
电话:010-62798575
传真:010-62705055
电邮:alumni@pbcsf.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A603室
邮编:100083
微博:http://weibo.com/pbcsfalumni
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
http://www.pbcsf.tsinghua.edu.cn/

同学之声

丁佳敏:年少学成,20岁入五道口攻读博士学位


      丁佳敏,2014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进入管理学院统计系学习。2018年以推免总分第一名进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攻读金融学博士。本科期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奖学金,曾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前往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交流学习。热心参与组织学校学生会以及班级的活动,多次荣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我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今年20岁。我人生里初次与清华邂逅,是在合肥一中学习的高二暑假,那时我获得了清华大学暑期学校的入学机会。当年那个蝉鸣不绝的夏天,在清华园度过的一周时光,令我难以忘怀。风景如画的校园,庄严巍峨的图书馆,亲切可爱的清华师生,还有“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这一切也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名叫清华梦的种子。

 

       本科期间,感谢中国科大少年班自由选择专业的学制,让我有机会选择喜欢的专业,进入统计系,并努力打下坚实的数理基础。在那里,我遇见了无数比我年轻、比我聪明、比我有才华的少年。可是,少年班的光环虽然耀眼,背后却是大家无尽的付出和努力。在这一过程中,我也越来越清楚,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正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到底擅长什么和喜欢什么,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我对未来懵懵懂懂之时,我了解到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作为原先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五道口金融学院是国内最优秀的金融学殿堂之一,肩负着为国家为民族培养金融领袖的使命,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与进步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种胸襟与使命感深深吸引了我,也使我对这里开始心生向往。

 

       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金融和经济水平,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脉。而金融也少不了数学和统计作为理论基石,自己本科学习的知识在金融学方面也并非全无用武之地,反而收获了更具实践意义的土壤。因此,我也产生了向金融方向继续学习的想法。

 

       很幸运的是,大三暑假我收到了五道口金融学院直博生项目的夏令营录取通知。初次来到五道口小院,这个金融学界的翘楚,我深深被这里的庄严肃穆所震撼,而院子里亲切的老师、学长学姐们又令我倍感温暖。感谢五道口接纳了年少的我,我也必定会在不远的将来,用奋斗感恩五道口对我的信任与栽培。

 

       开学以来,五道口丰富的学术和业界资源都令我震撼不已,小院里的老师们实力超群,和蔼有加,同学们也个个出类拔萃。我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在这里系统扎实地学习金融学专业知识,多与大家交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同时,清华五道口国际化的战略思维也大大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我也会牢记“胸怀天下,经世济民”的职责,开阔视野,争取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小院的直博生,很幸运自己将有五年的时光在这里学习、生活。无论春夏秋冬,五道口小院都在这里静静地伫立,守护着她的学生们,引领着他们成长。我会好好珍惜五道口所给予的一切,脚踏实地,诚信为人,严谨治学。

学院新闻

新经济,新航程——金融EMBA 2018级入学启航仪式成功举办

阅读>>

清华五道口体育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阅读>>

金融学院在延安组建首个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临时党支部

阅读>>
院长观点

吴晓灵:当前中国金融业正面临三项艰巨任务

阅读>>
教授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