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招聘

校友专访

校友通讯

校友卡申请

首页 > 校友刊物 > 校友电子通讯

校友电子通讯

2021年11月,第9期,总第94期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秩年园地

1991级硕士校友牟益斌:忆五道口时光

我是五道口1991级硕士和1995级博士,五道口对我受益匪浅,我对五道口也满怀情深。五道口为我提供了学习知识和提升能力的平台,我一直心存感恩。五道口的很多老师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学问人品皆为人景仰,印象最深的当数刘鸿儒老师。

阅读>>

2001级硕士校友赵小强:入学20年回忆时刻

今年是我们2001级硕士班入学20周年,班级决定聚会庆祝。组委会指派我整理一些在校生活的素材,我冥想了一下午,入学时的一些记忆突然涌现出来。为了不被第二天中年人忙碌的生活苟且掉,我在安抚好娃的休息之后,趁着夜深人静,用流水账记录下这些记忆片段,希望可以唤起同学们封尘20年的记忆,激荡出一阵阵情感上的涟漪。

阅读>>

2011级硕士校友王跃先:与同学出游的二三事

翻翻日历,后天就是中秋假期,随后就是国庆假期了。往年的这时候,大家都在讨论出境游或国内新疆、西藏游。但从去年开始,可能因为疫情,也可能因为很多同学进入了带娃的新阶段,感觉“出游”已成了过去时。恰逢本级道口研究生入学10周年,我翻了翻以前的照片,回忆起那短暂的三年求学经历,也回忆起和班上不少同窗除校园生活以外的出游时光。

阅读>>
吾道清年

朱志铭:小院里的“文艺青年”

回首这一年,学院给了我丰厚的土壤,而我也如饥似渴地从中汲取营养,获得了无尽的锻炼与成长。未来一年,我还会怀揣着心中那份热忱,继续为了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小院而奔赴,奔赴心中的热情和梦想!

阅读>>

王宇桐:将青春写入爱国奉献的篇章

无论是在担任班长、校研团办公室组长、新生助理,还是在负责学院研会工作期间,都深刻感悟了社工带来的价值感、归属感与成就感。每每想起,初心未曾褪色,感动深刻,历久弥新。

阅读>>

孟德成:“又红又专,全面发展”是我的奋斗目标

在小院的学习时光是“卷”并快乐的。在课堂上,可以跟随老师们学习最前沿的理论和实务知识,探索金融世界的规律;在课余时间,小组讨论时的欢声笑语、备考期末时的群策群力……这些都是难以忘却的回忆。

阅读>>
清华新闻

清华大学多项创新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展览中清华第四代核电高温气冷示范堆、面向人工通用智能的类脑天机芯片及类脑计算系统等多项创新成果亮相。

阅读>>

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清华15项成果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三大奖。

阅读>>
学院新闻

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成功召开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以“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为主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盛大开幕。作为论坛年会的学术支持单位、特邀承办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于10月21日成功承办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

阅读>>

2021清华五道口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10月16日下午,2021清华五道口粤港澳大湾区校友座谈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六个校友组织的负责人、各项目校友代表、学院校友办及各项目校友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座谈会。

阅读>>

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中国抗“疫”,清华五道口团队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布白皮书

近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师生团队与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达沃斯论坛)联合发布了主题为数字经济如何助力经济恢复的白皮书。清华团队在白皮书中撰写了题为《数字化财富管理如何助力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来自中国的经验》一文,该文章旨在向全球其他经济体介绍数字金融如何助力中国后疫情经济恢复的宝贵经验。文章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后吴辉航、博士生葛慧敏以及导师张晓燕教授共同撰写。

阅读>>